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 > 北斗在江西
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
时间:2021年5月26日-28日 地点:南昌

江西南昌:北斗上阵 紧盯渣土车乱跑乱倒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-07-31

  (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)日前,记者了解到,江西省南昌市城管委拟订了《南昌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行业专用功能规范》,推广新型的安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密闭渣土车。北斗系统上阵,将有效监管渣土车乱跑乱倒的不良现象,提升城市形象。

  新渣土车将统一安装车载北斗终端,与发动机内置的管控芯片匹配,并与南昌市、区建筑垃圾管理指挥平台无缝对接。一旦车载终端停止发送信号或被破坏,发动机的管控芯片自动控制发动机输出功率,车辆只能降速移动,并发出声光报警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在载重情况下,新渣土车将激活车辆货箱举升控制功能。该技术在监控平台电子地图上划定电子围栏,设定每一台车的卸料区域。也就是说,今后新渣土车只有在指定的区域内,其货箱才能举升卸料,这将有效防止渣土车“乱倒”。

  据悉,新渣土车办理运输核准证后,运输线路会自动输入车载北斗终端。一旦离开指定线路,车载终端会发出语音提示,行驶速度自动受限。回到正确线路后,行驶速度自动恢复正常。

编辑: